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尼伯特”将于明天上午前后在福建沿海二次登陆 今明两天我市有阵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6-07-08  字号:   打印

  宁波有阵雨,局部短时雨量较大

  昨天上午,市气象台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的动向,同时发布台风警报。

  据市气象台副台长钱燕珍介绍,“尼伯特”在我国台湾首次登陆后,明天上午前后将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有阵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南部沿海海面风力最高可达8~10级

  据介绍,“尼伯特”在登陆北移过程中,强度虽明显减弱,但可能与西风带系统结合,使减弱后的低压长时间存在,造成降雨时间延长,局地强降水和过程雨量增大。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台风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局部可能出现强降水,要特别关注局部强降水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钱艳珍说,根据预报,受台风影响,今天我市有时有阵雨,局部短时雨量较大;9日到10日有大到暴雨,其中南部和西部山区局部有大暴雨;11日阵雨,局部雨量较大。

  另外,台风路径存在不确定性。比如,台湾特殊地形对不同台风的作用不一样,非常复杂,特别是“尼伯特”强度强,结构紧密,经过台湾后,除强度有一定程度减弱外,路径也存在不确定性。又如,登陆福建后,武夷山脉等可能造成台风的迅速减弱,也可能使其路径出现转折。

  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尼伯特”,及时发布预报预警。记者林伟

  我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宁波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昨天下午3点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市防指昨天发出通知,各级防指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要迅速到岗到位,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各类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要及时到岗到位,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安全;要提前落实城市内涝的防范准备工作。

  海域各地加紧督促渔船等各类船舶在规定时间内进港避风或转移到安全水域,切实加强无动力船、停运船舶和避风锚地的安全管理,防止在港船只发生意外。

  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危旧房、临时工棚等抗风能力差的建(构)筑物进行安全排查,凡是不能确保安全的,坚决做好人员转移。同时适时停止高空户外作业,加强户外广告牌、行道树等安全管理。

  降雨各地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加强水库、海塘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严格按照批准的控运计划进行调度,合理进行预排预泄,并切实做好涉水工程和在建工程安全防范工作。

  记者边城雨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